迪拜王子沙特携20只宠物猎隼上飞机

对于养宠物这件事,你是怎么看呢?不养宠物的人认为养宠物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照料它们,还得在它们身上投入很多钱。但是喜欢宠物的人,他们就不会这么认为。相反他们觉得养宠物是生活的乐趣,宠物可以给家里带来欢声笑语,这是金钱所不能替代的。
在我国,一般人们养宠物都是小猫小狗这类小型可爱的动物,比较另类的就是饲养蜘蛛、蜥蜴等动物了,而外国有一些人却喜欢驯养大型动物作为宠物,比如熊、鳄鱼等动物,而中东地区的人们却喜欢饲养猎隼这种大型鸟类,猎隼这种动物不仅是作为玩物,更是象征财富地位。

猎隼的性格是出了名的凶猛彪悍,虽然它们体型只有苍鹰那么大,但它却敢攻击大型猛禽,甚至遇到金雕,它也是毫无畏惧。猎隼那犀利的眼神只要盯住了猎物,任何动物都逃不过它的追捕,只有乖乖束手就擒。这种大型猛禽可不是一般人能养得起,只有迪拜土豪有那么多钱去驯服这些凶猛的动物。
迪拜的富豪们都喜欢饲养猎隼,养猎隼不仅是兴趣,还能代表主人的社会地位。在市场上它们的报价都非常高,一只猎隼随便就能卖到100多万美元,好的品相的能卖到600多万美元,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贵的宠物。


猎隼之所以在中东地区这么受欢迎是有原因的,在古代阿拉伯人就有用它们打猎的传统。那时中东地区还没开采石油,人们的生活还是十分艰辛,只能带猎隼外出捕捉猎物。后来这里挖出大量石油,人们再也不需要靠放猎隼捕猎维持生计,但是他们对猎隼的喜爱丝毫没有削减,慢慢地猎隼就成为阿拉伯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即使猎隼被卖出了天价,但完全阻挡不了阿拉伯土豪对它的热爱。猎隼在阿联酋的地位非常高,它们的画像被印在纸币和国徽上。为了驯养好猎隼,这些土豪们可是费尽心思,他们给猎隼订制了昂贵的头套,每只猎隼身上都被安装了GPS,防止它们走丢。在中东地区商店出售各种训鹰工具,还有专门的市集猎鹰药房和医院可以为猎隼提供医疗治疗。

不过最任性的当属沙特王子,出远门还带了80只猎隼一起坐飞机。我们知道任何交通工具上都是不允许携带宠物,但航空公司却允许沙特王子携带80只猎隼乘坐飞机,难道是王子搞特例了?其实是他给自己的猎隼们买了80张飞机票而已,而且这些猎隼都有自己的护照。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