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教育现状的几点认识

微信图片_20170731171958.jpg

暑期已经过去一半时间,对于大部分正在准备入学或者已经在上学前班为入学做准备的孩子们,我们经常有着期待与担忧双重心里。这是家长和孩子在中国应试教育体制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现象和心理。

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愿景中成长,享受着家庭尽可能提供的优越或者良好条件,接受各种培训和兴趣班学习。不得不说,他们比曾经的我们有的更多,提早学习了更多。这些应该会为将来升入新学校学习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对的。看着他们在白天上完暑期学前班课程,还有几个同学晚上要赶着去学舞蹈,游泳,跆拳道,家长都说时间好赶,觉得累,更何况年纪7,8岁的孩子。但是看到他们早上又像往常一样开心的来学校上课,却似乎,我们都接受了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和安排。没有抱怨和不满。确实,现在幼儿教育并不是特别严格的要求你一定要达到什么成绩或者目标。大部分的同学也是边学边玩。这样何尝不可?

还有一个月时间,由于天气炎热,担心孩子白天来回上学,中暑发烧,学校也停止了学前班课程。休息避暑30几天后,就进入新学校了。希望你们在新的学习环境里可以很快适应,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欢迎打赏

微信图片_20170731171444.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