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程序员被“围猎”,情商欠费会死人

如果说智商是骨架,那么情商就是皮囊,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情商不高没关系,但低就会很麻烦,因为会“坏事”

9月6日,wephone创始人兼开发者用Google+ID wen Qiang xu 发帖称,自己被前妻威胁,不堪压力选择离开人世。wephone以后将要停止运营等相关信息,,此外苏享茂还相册中上传自己与前妻的聊天截图。在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前妻,一直以送其进监狱相要挟,逼迫其提供巨额“分手费”。

在整件事情的发展过程中,不难看出是苏享茂的低情商一步一步导致其走向自我毁灭的道路!

天才程序员,有智商,未必有情商

二人通过婚恋网站相识,婚恋网站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个看似“清净乐土”,实则“藏污纳垢”的地方。二人于3月30日见面,6月7日领证,7月8日离婚,一个正常的婚姻时间是这样的么?但一个“婚骗”的婚姻时间是这样的。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取最大的利益!

一次聊天中女方有意展示了自己住在别墅中,在男方表示自己“不差钱”以后,旋即表示对男方一见钟情,并声称愿意为其生孩子。请问:在相识仅仅三天,经济实力相差并不悬殊,1米7的美女硕士对1米6相貌平凡的程序员一见钟情?我想但凡有点情商的人,都会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观察一段时间吧。苏享茂并没有这么做,这是作为一个低情商的人典型的问题,急于下定论,只接受自己选择的信息!完美的屏蔽了自己和对方的客观差距。

与其相识到结婚,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女方花费男方1300万,哪个女人会在真心实意与你生活的情况下这么挥霍丈夫的金钱?值得一提的是在领证之前,女方要求支付88万元,另又勒索了45.8万元,并在结婚前一晚告诉苏享茂自己并非“未婚”,而是“离异”。纵使如此,“单纯”的苏享茂依然没有丝毫防备之心,以为将要踏上通往幸福的列车。其结果显而易见,等待他的只有万丈深渊!事情发展到这里苏享茂的低情商又一次他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不懂得降低自己的“执念”,低情商的人永远沉浸在自我的逻辑中,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处理问题!

婚后不到一个月,这个“娇妻”就抓住了苏享茂两个痛点,开始进一步勒索,一个是wephone属于vpn技术,属于灰色运营。另一个是公司有漏税行为。在苏享茂察觉到其并非善类,决定结束这段婚姻的时候,其“娇妻”的丑恶嘴脸终于完全展现出来,巨大的压力之下苏享茂选择死亡来结束这一切。

如果前面的种种低情商行为不足以造成之后的悲剧,那么在最后这段时间的情商不在线是直接导致其毁灭的“罪魁祸首”。第一,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对方不断骚扰的情况下,苏享茂一直处于一种紧张、焦虑、不安的状态下,无形当中为自己套上一副枷锁,不能理性客观的去处理这件事。

第二,一味的回避冲突,人与人交往产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只需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问题就会很好解决,如果苏享茂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问题,其中的利害关系必定会一目了然。

第三,不敢承担责任,一味的逃避现实,事情发展到最后,没能勇敢的站起来承担自己错误行为所带来的惩罚,最终选择死亡这种最愚蠢的逃避方式!

愿逝者安息,这个世界纷繁复杂,要想在这个世界生存,必须得懂得一些技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