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勿忘国耻,正视历史

又是一年“8·15”,中国人的目光又一次投向靖国神社。今天,日本又有哪个政客去拜鬼,又有多少日本右翼去作妖,这些大家只要follow新闻,很快就会知道。

72年前,中华儿女用血肉长城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书写了民族自强的历史奇迹。历史不会忘记,支撑中国人民打到日本投降的,是伟大的抗战精神,是坚持到底的两个战场,更是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只有用生命捍卫过和平,才懂得和平的可贵。我们庆幸我们活在了现在和平年代,不愁温饱。我崇敬那些为了抗战胜利,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没有他们用献血筑成的万里长城,就没有我们和平的今天。

小时候不小心的看了一部叫做《731部队》的电影,里面讲的就是日本军队731部队是怎么用我们中国人拿来做细菌实验的事件,今天翻开历史教材,竟然是如此的相似。

那时候还小的我,看了里面那些惊悚恶心的画面后,只觉得那些日本人为什么那么残忍,难道他们就没有了爸妈生的,没有感情的吗?我没有看完,因为画面的恶心让我想呕吐,大人们也不忍心的把我轰了出去。人们看着看着电影的同时,嘴里不停的骂着脏话,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我不知道大人们情绪那么激动?

后来长大了,每年的8月15,我都翻开历史的资料去看,才明白当时的大人们情绪为什么那么激动,那么义愤填膺!731部队对我们无辜的中国人进行细菌实验的事件简直就是人神共愤。世界各国都有历史证据摆在他们面前,证明他们罪行的时候,日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性逃避,日本的媒体甚至还再扭曲事情的真相,永远不肯承认自己的的先辈们犯下的滔天大罪!

然而时代在进步,社会民主慢慢扩大化,在信息时代进步的同时,日本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真正的历史了,了解他们的先辈们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让这些历史的真面目慢慢披露出来。一个连自己的过错都不能正视的国家,试问又怎么能在国际上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同,反而让民族的仇怨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积越深。

8年的抗日战争我们中国人胜利了,但是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种代价使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的创新技术,创新科学,开发经济,强化军事,在各个领域对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到如今成为世界的强国。因为,我们不忘国耻,正视历史,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怕被其他人欺负。

前几年,中国的一位友人跟他的韩国朋友去了日本的靖国神社去参观,里面供奉着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但靖国神社的可恨之处,不止于牌位,游就馆,靖国神社招恨的第二大原因。这座始建于1881年的日本国立军事博物馆陈列着日本近代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军人遗品、战时资料。更重要的是,他凝结了“日本右翼思想的结晶”,试图通过一系列图文、“物证”、“书籍”想告诉你一个神逻辑: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目的,是将亚洲人从白种人铁蹄下解放出来,谁叫中国大哥不听话,日本只能出手来解放你。虽然日本最终战败,但对亚洲的解放还是做出了贡献。这些日本人,你能再恶心点吗?

中国友人试着一颗挑事的心,想试试中国人是否也能像日本人一样,走到神社内殿去参拜。结果被决绝了,大致内容是说,你们不是日本人,没有道教信仰,不准进去,但是馆内并没有明文规定说中国人跟韩国人,甚至台湾人不能进。韩国友人问中国朋友为什么要这么做,中国友人说:去了,才能最直观地看到,感受到,发达先进的日本,在灵魂深处,还留着这么块肮脏的地方,洗不掉。

欢迎打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