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你那呆萌的生命去识破传销组织

2017年的夏季毕业季,让很多大学生摆脱了学生的身份,也让很多大学生挣脱了学校这个枷锁,飞向更自由的天空。恰恰是这自由天空的背后,等待你的竟是无限深渊的陷阱而不是所谓的晴天。

2017年8月,多家媒体爆出大学生在招聘平台上找工作却误入传销组织导致死亡的新闻。其中985高校毕业生李文星在招聘平台投递简历并收到聘用函到天津就职,却误入传销组织,溺水死亡。这则新闻一出,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也让各大招聘平台遭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同时也给毕业的大学生的心理造成了恐慌。

首先招聘平台上的企业,公司应该是值得我们应聘者的信任的,而非法传销组织却利用这种信任,给我们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就像毕业生李文星,一朵花刚要盛开在祖国的花园里,枯萎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难道你们的良心不痛吗?没有感到扎心吗?我想你们这些非法传销组织的良心肯定是被狗吃了,才会选择这个令人谴责的行业。

其次,大学生这个称呼应该是令人刮目相看的,是智慧的结合,像985,211的大学生,甚至是清华北大的学生更应是聪明的化身。面对骗子更应该理性的判断出,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样只会呆萌的看着这个世界。进入大学就像提前进入到社会一样,不再是那个什么事只会依赖爸妈的大人了,纵使一不小心掉入陷阱也要靠着你聪明的头脑爬出来。不要再做安逸的花朵了,因为温室里的氧气已经快要被你吸干了。

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聪明了,骗子也会越来越聪明的。会使劲浑身解数让你入坑,连骗子都努力变聪明了,你还在等什么啊,难道等着你爸妈来解救你吗?

大学生受骗就是因为离开父母了,自立意识较强,而社会接触面不广,思想单纯,容易轻信他人,缺乏社会经验和识别陷阱的能力,容易上当受骗。一些外地的大学生,被谎称招工就业的传销组织欺骗,家人很难发现子女已经上当被骗。传销组织的诱骗技术和手段不断翻新。希望你辨别骗子的技术也要亮瞎骗子的双眼。也希望招聘平台在认证企业,公司的要求上闪瞎骗子的眼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