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七夕节”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始于汉朝,相传,每年的七月初七这个夜晚,天上的织女和牛郎会在鹊桥相会。织女本是天上仙女,因偷偷下凡结识牛郎,并私定终生,后被王母知晓,迫使两人分离,一年中只有这个夜晚才能得以相见。所以这天也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成为了中国的“情人节”因织女心灵手巧,聪慧美丽,古时候的妇女会在七夕这天像她乞求巧艺,故又名为“乞巧节”。

而如今,大大小小的节日中,关于“爱情”的节日可真不少,每年2月14日的国际情人节,还有5月20日,取自谐音“我爱你”,加上七夕节,一年中情侣要一起度过的节日可不止这几个。最近最盛行的就是朋友圈“过节”

每到节日前夕,朋友圈、微博、空间等等各大社交软件就会出现三种现象:

第一种,会涌出大批的“单身狗”多为男性,来发表自己的孤单之情,痛斥情侣们的虐狗行为,甚至公开发表出各大酒店的电话、医院的电话等来调侃,就像是看段子,好不热闹。

第二种多是女生,开始各种晒红包,晒礼物,有对象的姑娘则开始各种晒红包“1314”或者“520” 还有各种名牌包包或者金银首饰或者其他昂贵的物品,感觉没收到红包和礼物,自己的男朋友就不爱自己似的,有的甚至暗自攀比着,隔壁村的小红他男朋友给她送了999朵玫瑰、发了“1314”红包,还送了一个多少克的金手链,不行,我也要!要比她的更好!所以朋友圈开始百花争艳。有的单身姑娘则是晒各种神秘人士送的花和礼物, 写道“不知道是哪位好心小哥哥送来的花,都没有署名…”配上几个害羞的表情,体现一下自己的魅力和羞涩。嗯,剩下的那些啥也没收到的单身妹子看到朋友圈这番奇景,嗯,心情平静如水,只是想屏蔽顺便打人。

这最后一种,则是有对象的男士们,开始在朋友圈各种晒女朋友的美照和誓言:“又是一年七夕节,这是我跟村花美丽在一起的三个小时零五十分钟,希望以后的每时每刻,我们都能在一起,我爱你一生一世,我的美丽。”或者开启吐槽模式,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正在挠头:“我女朋友不止一次的跟我提起隔壁村的大送给他女朋友小红的七夕礼物有多好多好,怎么办,不知道送啥,急!在线等。”送的礼物女朋友不喜欢不知如何是好:“昨夜月黑风高,我把我女朋友小丽约到我们村最豪华的农家乐里,为他亲手制作了一桌烛晚餐,并送上了我从路边经精心采摘的野花和编制的狗尾巴草戒指,我以为她会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吃了到一半她却借口说不舒服回家了,礼物也没拿,为什么呀,难道她不喜欢我的礼物?我该怎么办?这么多好吃的猪下水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呀。”等等现象,层出不穷。今年七夕已到,朋友圈也如期的按耐不住自己躁动的小手指了,开始了新一轮的三大势力打拼环节。在这里由衷的希望,可以还朋友圈一方净土,单身的各位走出朋友圈去勇敢的追求爱,有喜欢的就表白,成果了皆大欢喜,失败了还可以继续做风中孤独而骄傲的“单身狗。”收到花的单身妹子,就赶紧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男生,用柯南般的睿智找出那个在暗中默默喜欢着你的人,如果你也喜欢他就就凑成一对,如果没感觉就感谢一下人家。正在恋爱中的呢,就趁着七夕好好的过一下二人世界,一起吃顿饭,看个电影,小公园里约个会,不要注重礼物的贵重,最重要的是心意,不要让象征美好的节日变成了甜蜜的负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