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凭是否真的重要

文凭很重要?文凭不重要?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从古至今,自从有了教育的产生,学习始终是一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从孔子传道授业解惑到各个朝代的科举考试,从近代私塾先生授业到现代高等学府教学,学习教育始终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源动力。

可能你会觉得毕业证只是简单的一纸文凭,但是对世人而言,它确实是一种能力和素质的体现。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思考能力、创新能力、个人素质、人格魅力等等等等诸如此类,都蕴含在你所谓的一纸文凭之内,这就是为什么世人看重学历的原因。

抛开那些繁冗复杂的大道理,讲讲现实,你有没有因为学历限制而对心仪的工作望而却步?你有没有因为学历而与本来属于你的机遇擦肩而过?你有没有因为公司对学历的差别待遇而耿耿于怀?你有没有因为已有学历的人的那句学历根本没有用而愤愤不平?其实你也没有必要生气,因为你并不会因为当下的气愤而决心提升自己,所以你不配说出那句学历根本就不重要。

因为只有你拥有的东西你才会觉得它根本不重要,难道不是吗?

欢迎打赏

微信图片_2017080315054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