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雪顿节——等你来

雪域高原西藏拉萨的雪顿节,将于821日至827日举行,雪顿意为酸奶宴,期间人们在哲蚌寺展佛,在罗布林卡跳藏戏,宗角禄康公园过林卡,嗨得不亦乐乎,到处喜气洋洋,还在等什么,盛大的幸福拉萨,文化雪顿在等你来!

“哲蚌雪顿”:几百名青壮年喇嘛在特定宗教伴奏乐中把十几丈高大的锦缎绣绘佛像大唐卡抬到寺院后山崖,自上而下铺挂开,供数亿计万的僧俗群众瞻仰礼拜。可想而知,这场面人山人海,都是怀着虔诚慈悲之心来给灵魂一次洗礼。

跳藏戏:由迥巴、江嘎尔、香巴、觉木隆这后期新派蓝面具四大团体轮流在罗布林卡演出,还有扎西雪巴这一早期白面具派。藏戏由来已久,博大精深,深得群众喜爱,更有祈赐吉祥的美好寓意。

过林卡:是藏族同胞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阳光普照蓝天白云,他们会到野外搭起帐篷、铺上地毯,果品佳肴,少不了青稞酒来助兴,烤百个羊肉串,来个石锅鸡,男女老少齐聚一处,他们很懂得享受快乐、亲情,感情团结友爱也不见怪。

零零散散的小节目,随处可见;洋洋洒洒的热情,无处安放。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展现西藏魅力,一场视觉盛宴,身临其中,让你更走近神圣西藏。祝愿即将来临的雪顿节圆圆满满,扎西德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