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心灵为之触动之地

webwxgetmsgimg

对于大连我不知从何说起,而那一厚摞的火车票,往返于沈阳和大连之间,他们或许见证了一切。

我总是自以为是,她不经意的一句“要留在沈阳上大学”,让我改掉自己所有的志愿。而阴差阳错,当我拿到她的志愿表,我知道我们将远隔四百公里求学。

九月,她走了。

月底,我去了。

28号,我无所顾忌得上了火车,一路上导员,父母的电话被我一句“木已成舟”解决了。从此,我在全系出名:开学第一天逃课出去旅游。

而这次,却无功而返,没有见到她,我知道她就在我方圆几里,心里便已安稳。圣亚的海豚仍尽力地表演,冲出水面的那一刻着实让人惊艳,我知道她喜欢这可爱的生灵,想睡在中间,海豚在中间游,冲起的些许水滴落在脸上,该是不一样的凉爽。我听后觉得可笑,童话故事看多了吧?而如今,心里全是她的画面。海底隧道悠悠地通向前方,不知名的鱼说不上哪个好看,反倒是大海龟让我印象深刻,不知长这么大要多少年,一路的海洋之旅我没什么记忆,只买了只小寄居蟹来纪念,于我而言,这或许是此次海滨城市的唯一纪念了,期盼它活得久一些,回家后拿一个精致的玻璃柱养起来,铺上石头,保持湿润。一个月后,还是死了。

年底圣诞节,我终于鼓起勇气摆明了去看她。这次,大连一派节日的气氛,冬天照样很冷,我仍记得她裹在大衣里等我的样子,最美的还是那条围巾:我送给她的生日礼物,那一刻,想想半年来思念的苦,为了来看她省吃俭用和一路颠簸的辛苦,突然有点想哭,有想拥抱的冲动。

我们一起去了星海广场,眼前的灯光,耳边的海水拍打海岸,看着她,一下便爱上这个城市,有大海,游乐园,有永远蓝蓝的天空和湿润的空气,有蜿蜒的小路伸向城市深处,起伏的马路,房子建在山上,有的楼梯甚至是露天的,头上有太阳,脚下踩的是自然的石板,仔细寻找,不知该怎么进屋,此时却在藤蔓中钻出一人,原来门在这!进屋后,却是一派现代风光,钢筋水泥的墙,电脑连着网线。

站在星海广场上,便可以看见跨海大桥,夜幕下,海面上雾气弥漫,跨海大桥灯光灿烂,似银河般在仙境中流淌。

之后的很多次,我又去大连,有时来回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了和她吃个午饭,只为陪她上一节课,只为了从沈阳去大连接她会沈阳。

后来,我大学最好的兄弟,大我两届,毕业后在大连,我和他开车驶过跨海大桥,远远也能看见星海广场,我知道大连终究是个令我牵挂的地方,是个我随时可以两个小时便出现的城市。那里有海,有风,有阳光,会风平浪静,会跌宕起伏,有最铁的兄弟,有最爱的人。

欢迎打赏

webwxgetmsgimg(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