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看世界:一见它们误终身,那些史诗级的列车路线

火车旅行总是能带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呼啸不止的列车,匆匆上下的乘客,飞速掠过的风景和静静流淌的时间。一杯茶,两张报纸,总能让人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如果旅行的一部分意义是找个合适的地方发呆,那么请你一定不要这些史诗级的火车路线。

1、阿拉斯加“北极光号”列车

前往世界尽头,寻找绝美极光。光是听到这样的口号都让人恨不得立马背上小包,立刻开启这趟旅程。这辆通向北极圈的景观列车,全场470英里,坐飞机只需45分钟的路程,这辆列车开了将近12个小时,从清晨到日暮,火车沿着狭长的山间铁路续续向上攀行,整个世界渐渐被甩向身后的感觉,着实让人怦然心动。

不同于其他火车的沉闷,这辆极地列车拥有180°全透明车窗,当穿行在麦金利山峰的悬崖峭壁边,又或是驶过高达几百英尺的钢铁大桥,你才能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乘着火车去看极光。

2fd52dc5914461d6c5a6da0e37565d14[1]

timg[1]

2、威尼斯-新普朗东方快车

在中国,阿加莎·克里斯蒂和她的《东方快车杀人事件》将这辆列车驶向了我们眼前。作为东方快车旗下在欧洲行驶的著名列车,威尼斯-新普朗东方快车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横贯欧亚大陆,迄今已运行130多年,曾搭载过无数王子公主、间谍和罪犯,以它为素材,一共创作了一首歌曲,六部电影和十九部小说。如今,这辆列车仍旧尽可能保留着昔日奢华高贵的面貌,身着黑色燕尾服的列车员,锃光瓦亮的银质食具,不逊于任何一家高级餐厅的午餐,和窗外从巴黎到伊斯坦布尔绝美的风景。当踏上这辆列车的那一刻起,这趟旅程注定不平凡。             

u=756988684,830097034&fm=26&gp=0[1]

3、非洲之傲列车

作为世界上最豪华列车,它被人们称为流动的五星级酒店和铁轨上的游轮。乘坐这辆列车的目的绝不是单纯从出发地驶向目的地,它缓慢的前行,多次停车以供乘客下车欣赏非洲壮丽景色,给予乘客充分的机会去细细享受旅行中每一分钟的浪漫与优雅。

timg[7]

4、中国青藏铁路

覆盖距离1215公里,从西宁到拉萨,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创下了许多世界之最。从金银滩、德令哈、玉珠峰、昆仑山到万丈盐桥,穿过永久的冻土、途径白雪皑皑的山脉,再读上一本有关西藏神秘传言的小说,这趟旅程,注定满载而归。

timg[9]

随着人们旅行观念的改变,疲于奔命的旅行方式渐渐被淘汰。火车旅行,已然被更多游客所接受。而你,也要开始学会放缓追逐时光的脚步,去享受一种在路上的滋味。

欢迎打赏

IMG_117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