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外送是好是坏?

众所周知,大熊猫乃是我国的国宝,是国家的一级保护动物。由于大熊猫的稀缺,我国迅速的将大熊猫保护起来,每年每只大熊猫的花费将近10~30万左右,为了给予大熊猫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此付出是必不可少的。

熊猫体型肥硕似熊、丰腴富态,头圆尾短,头躯长1200~1800mm,尾长100~120mm。体重80~120kg,最重可达180kg,头部和身体处的黑白颜色分明,肚子部分呈浅黄色较多。一般存在于我国的四川,陕西,甘肃地区。

起初,熊猫也是以肉类为主,经过进化后,已经99%吃竹子。熊猫每顿的竹子都必须是新鲜的,因此消费非常的高,平时饲养员也是要细心的照顾熊猫。


由于中国垄断了熊猫,而其他国家又很喜欢好奇稀有物种的熊猫,中国早期便以增送熊猫的方式来维持两国的友谊,从1957年到1982年的26年间,中国一共赠送给9个国家23只大熊猫。

1982年后大熊猫的生存环境由于恶化,导致大熊猫的数量急剧减少,于是中国停止了向外赠送大熊猫。

而后,于1984年中国开启了“熊猫租借”的方式,以租借的形式租给他国,对方要按时的向中国支付相关的熊猫费用,一年为一千万美元,平均每年每只熊猫的租金是五十万美元,并签订一系列的相关合同,在合同期间,对方要保证大熊猫的生活饮食起居等等,如导致大熊猫在合同期间有不良的情况,将会立刻停止合同。如合同期间,大熊猫生产孕育出小熊猫,该小熊猫为中国所有。尽管对于租借熊猫的要求和条件较高,也仍抵不住其他国家对熊猫的喜爱。

渐渐地,网络上爆出大熊猫在国外遭受虐待的新闻,甚至有在租借国家死亡的例子,引起国人众多的不满,原本就稀有的熊猫,还被虐待致死,如今熊猫更是引起国人的高度重视。


租借熊猫一方面可以为中国带来较高的盈利,也可以维持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但凡是都有两面性,另一方面稀有大熊猫国宝在外遭受虐待,无疑会引起我国国人的愤怒,如若严重到有致死的情况,最大的亏损还是地球,少了一个稀有动物。

所以,不管是租借熊猫也好,不租借熊猫也好,都应该保护好稀有动物,它们来源于大自然,是大自然的产物,请大家善待每一个动物,每一个生命。

欢迎打赏

306425080736439971


相关文章